我對八八水災的一點鬼心得 首先,還是一樣強調,喜歡就聽,不喜歡就當個死笨子在亂放屁。 一、關心??? 說真的,我真的很驚訝,但又不很驚訝,台灣人在這次水災中的反應。 有沒有人去想想,去年的時候,這時是什麼時候? 北京奧運,在前一點呢?川震大爆發, 有印象了吧! 那時各家媒體,許許多多的台灣人「關心」著這個新聞, 那時關於川震的報導資訊之多,幾乎是同步的不是? 台灣人多「關心」這場震災啊! 可問題是,這麼的「關心」,「關了這麼多心」, 怎麼在台灣發生自然災害時,救災還是一團亂,完全沒有從中學習到經驗, 你們到底在「關心」什麼啊? 什麼叫「關心」?有「用心」才叫「關心」,敞開心接納他 商務中心人的想法, 他人的立場才叫「關心」, 我前陣子,曾很傷我媽的感情的對她說:「我最怕妳的「關心」,為什麼?因 為妳對我的「關心」,從來都不「用心」,沒有去注意到我真的需求想法是什 麼,連了解我在想什麼、現在是什麼狀況都不肯,就出一堆的「關心」,要我 這樣,要我那樣,這種不叫「關心」,這叫「煩」,妳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對 我片面的要求而已,沒有「用心」去注意妳兒子到底現在是什麼狀況,一點也 不想去了解,就只知道「關心」,這種不「用心」的「關心」,不是「關 心」,這叫「煩」!」 很傷人吧!我太愛說實話,常傷人,所以不太愛發表言論 有巢氏房屋,就是知道這種壞毛病。 「關心」! 「不用心」那能叫「關心」? 川震的報導那麼多,所謂的「關心」的人一堆,可問題是,你有「用心」嗎? 有「用心」的話,為什麼台灣人在前一年,這樣的「關心」著一個大災難的救 災,隔了一年,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從政府到民間, 全都缺乏「災難意識」,明擺著平日裏就沒有把救災知識, 急難救助的知識放在心中,有急難救助的意識,該有的sop, 去年對一個大災害,這麼的「關心」,要真的有「用心」, 怎麼會對災難的防治,這麼的缺乏知識,這麼沒有危機意識? 到底當時在「關什麼心」啊? 沒「用心」不是!沒有從中取得教訓,得到智慧 房屋貸款, 以前,我寫過一篇文章,叫「智、仁、勇三達德」,有興趣的人找來看看, 台灣人最好的地方,就是有「仁」,願意關懷別人, 有「勇」,願意去救助別人,可最可悲的,就是沒「智」, 無智慧,空有一口仁心,一身的勇氣,就是沒有「智慧」, 整個社會,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去關心川震,結果什麼經驗都沒有「學會」, 就是消耗了一堆「同情心」,這種「關心」有什麼用? 整個島的人,去年的時候,幾乎都和川震的救災同步的經歷過同樣的記憶, 可問題是,怎麼一點災難意識都沒有,救災知識還是等同無知, 這種「關心」,就是「不用心」的「關心」,這叫湊熱鬧, 有什麼用?台灣耶! 去年這樣?西服j幅的關心川震,每年都有風災,十年前還發生九二一這樣的大災 難,結果呢?一點對大自然的危機意識都沒有, 八八節那天,我就像是「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那個太子殿下,和對小蟬通姦 時,知道點訊息,就開始大聲的嚷嚷「要出大事了,要出大事了,台灣要出大 事了!」為什麼我知道?我房裏那扇萬年不洗,用污垢來製造隱私的窗, 都被洗淨了,這麼大雨,怎能不出大事? 台灣就我一個人聰明嗎?怎麼那時還一堆人不知死活的在過什麼屁父親節? 這樣的大雨,想也知道要出大事了,怎麼直到週日、週一後,大家才知道出大 事了?說真的,我真的對這次的八八水災的災難,沒有特驚訝, 為什麼?早就預料到大概就是這種情 商務中心形,這幾天只是像是在實現我在禮拜日左 右就猜到大概要發生的情形而已,所有的災情,一點也不驚訝, 早想大概就是這種情形了。 可問題是,怎麼大家這麼的沒有災難意識?你們之前不是也很關心川震嗎? 怎麼救災有一定的sop,不能亂救都不知道? 不是都看到大陸人怎麼救的嗎?怎麼會跟著錯?官方還錯得更厲害? 你們當時到底是在「關心」還是在「湊熱鬧」的消費多餘的愛心? 怎麼連這一點的經驗知識,都沒有得到? 二、將功折過 他媽的,別拗了,太難看了。 馬英九,和他身邊的那一群書呆集團, 你們救災救的爛透了,拗不下去了,再拗就只是更難看, 趕緊「將功補過」才是真的, 救災不力是事實,想法子在事後的災民的 烤肉安置, 災後的重建中,重建人民的信心,將功補過才是真的。 錯了就錯了, 我一向很喜歡伏爾泰的一句話:「就是因為我們人類每個人都會犯錯,所有我 們要學會彼此原諒。」 錯了,就認錯道歉,好好的將功補過, 老子最討厭日本那些個右冀就是這裏, 不認錯就很可惡了,為了心理上的「自我防衛」,還想正當化自己錯誤的行 為,這種人叫「混蛋」! 錯了就錯了,別學這種「混蛋」,有勇氣人會扛起責任, 將功補過的得到他人原諒,他人也願意重新和好, 只有懦夫就是死不認錯,又脆弱的為了他媽的鬼自尊, 想硬將黑的拗成白的, 沒出息的懦夫專幹這個。 有點出息好不好?救災無能,救災失敗就老老實實的承認, 災害意識不夠,救災能 酒店經紀力不足, 這都是事實,好好的將更麻煩的災後重建,災民安置做好, 才是真的負責任,有擔當的政府要做的事, 而不是去想「籍口」!去打「嘴砲」。 有點LP好不好,錯了就是錯了,將功折過,現在好好的幹, 幹不成救災最好的政府,想法當個重建、安置有效率的政府不好? 別在那裏找屁理由了, 被罵是應該的,不談是不是錯, 災民、全民都痛苦成這樣,就是沒錯受了委屈, 讓大家消消氣,當個出氣筒,也是個好政府,好政治家, 在災後,體貼人民該有的表現,去辯解什麼? 何況,本來就是「錯」一堆, 這麼怕被罵,有個屁用啊! 三、事有輕重緩急 是啦!全球天候異常,是這次的問題的重大原因, 可問題是,要改好這個,不是不該做, 將用心全放在這 酒店經紀上面,有點緩不濟急, 這又不是一、兩年就能解決的事,國土的重新規劃當然是一定要做的, 可是這也要十幾年才能完成的了, 誰說今年就這一次的颱風就不會再有的? 明年就沒有的? 不會不是!那好,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 做好救災機制,做好救災演練,這有時間的緊迫性, 這種荒腔走馬的救災,不能再發生了, 這是目前對這些個未來的風災,最緊要的工作, 災!是一定還有得救的,再這麼無能怎麼行? 再這麼多頭馬車,無知狀況外的鳥官一堆怎麼行? 領導人再這麼的腦殘怎麼行? 快快將救災機制整合好,面對今年、明年可能又要面對風災、水災,甚至是 「震災」,才是要緊的事。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眼前還有三年,還得忍著你們這群王八蛋, 還有很大的可能還要忍七 房地產年, 你們也幫幫忙好不好,高調就不要唱了, 先將「救災」的能力提昇吧,「防災」就盡力而為吧。 廢柴成這樣,想指望你們這群書呆治國集團有這種全面國土整治的魄力, 總覺得是奢望,早看開了, 防災,這種大工作,要得罪人的,要有大魄力的, 不敢指望,可是將「救災」機制整合好, 演練好,總做得到吧!只是有沒有心去做,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了吧? 連個災害資訊的統合,都遠不如媒體,這還不能改善, 你們還有沒有羞恥心啊!好意思拿人民的錢當官? 這就是我這個死胖子,對這次八八水災的一點心得感想, 喜歡的就聽,不喜歡的就當個死胖子在亂放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87utfs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